缄默人泽

关于凛冬季节的摘抄4

如今的桑尼花已经大量投入黑雾环境,净化力度结果喜人。每一天,黑雾的浓度都在缓慢的降低,我们的孙子,孙子的孙子,也许真的能有迎来阳光的那一天。

可它们的缔造者们却只能沉睡在黑暗里,没没想到这时,即使是我这样的大老爷们,也会忍不住落下眼泪。

可即使悲伤,我们也不能停滞脚步。如今人类的前途虽窥见一丝光明,却依然艰难重重。我们这些活下来的人,得背负着死去的人的遗志,一步又一步,迈着沉重的步伐,拖曳着整个世界一点点向前。

``````

头疼时,我晃了一眼头儿的墓碑,上面写着:“追逐奇迹的同时,他也成为了奇迹本身。”

突然福至心灵,我对工匠说:“我知道刻什么了,你就刻``````”

“这里开着一朵不会枯萎的桑尼花。”

——《不会枯萎的桑尼花》

星球上的每一条街道,每一处风景都让我感到熟悉。可直到走到中心广场,看到中央瞩目的神使雕塑和雕塑底座上刻着的铭文前,我都没意识到,这个星球是我的故乡。

也就是在此时,我才反应过来,时间是任何有灵智生命的的永恒的敌人,它从来没有放弃过对我的攻击。永生也许不仅是祝福,也是个诅咒,我像是一只被温水慢慢烫熟的青蛙,不知不觉就失去生命``````记忆,一些珍贵的人,珍贵的记忆对于我而言,的确是可以和生命同等重要的东西。

——《谎言》

谈话还在继续,可刚刚那句话像是一阵狂风,完全将我的思绪吹的凌乱不堪。我才木然站在原地,像是被一颗钉子钉在了这里,疑惑,震惊,难以置信,这八千年来头一次激烈的情绪波动压的我的大脑几乎罢工。

——《谎言》

红色正从他的心口的地方渐渐流出,在稀薄的雾气的掩饰下,依然触目惊心。

他的面容藏在那一片雾气之中,可我的脑子里却浮现出他的模样,苍白如纸的皮肤,精致到易碎的五官线条。

还有那双眼睛,像是我只能在橱窗外面看着的那些昂贵的,比星辰还夺目的紫水晶。

曾经,有一个人,每次用眼睛看着我时,我都觉得自己可以抓住天上的星辰。

曾经,有一个人,见到他之前我从不知道原来我也是一个贪图美色的俗人,这让我一边贪恋一边又害羞。

他知道我这点,会嘲笑我,可又会迁就我。于是说情话的时候他看着我,弹吉他时他看着我。

——《谎言》

雷狮确实像猫,猫这种动物有使不完的好奇心和勇气,具有迷惑性的外表下藏着一颗顶级捕猎者敏锐的心。

——《我有一个叫作雷狮的朋友》

糖衣被慢慢的消磨掉,露出内里苦涩的真相。小王子怔怔地看着眼前的骑士,表情依旧维持着平静,眼里的光却摇摇欲坠,下一刻就要落下倾盆的雨。

他闭上眼,狠狠地皱眉,小脸白了白,过了一会儿,他重新睁开眼。声音很轻,像是怕惊扰到了一个梦:“我叫雷狮,你记住了。明天我过来找你时,你一定要自己叫出我的名字。”

——《我有一个叫作雷狮的朋友》

我脑子里出现短暂的空白,一片白光里出现一抹勾人心魄的紫红。魔女伸出手,纤白的手指尖点着朱砂的红,微凉的手指描摹过我的五官,像是在触碰精致却没有生命的瓷器。

``````

凯莉,你听好。

神爱着众生,我当然也会爱着你。

——《我有一个叫作雷狮的朋友》

小王子自嘲地笑了笑,他说:“我也长大了,也能接受一些事实了。我在一个画廊里,对一幅几百年前的肖像一见钟情``````除了怪我自己晚出生了几千年以外,我无法责怪任何人,是我自己倒霉。”

他顿了顿,声音突然变的温柔起来:“但无论如何,你是我的初恋,我不想否认这一点。也许我未来的人生里还会拥有爱情,但我一定不会再像爱你一样去爱任何一个人了``````这点,我可以保证。”

```````

虫声悠长,如同告别时的长笛,令人心碎。身后的神庙依旧冷漠地闭合着,永远不会对任何人敞开心扉。

年轻的皇子咬了咬嘴唇,眼圈不可抑制地开始发红:“我才是个傻子。”

——《我有一个叫作雷狮的朋友》

“为什么是手指?”

“因为在人的眼,耳,口,鼻,嘴,手,脚中,只有手指才是连着心脏的。就如我们的一句老话所言,如果你愿意让一个牵起你的手,那么他也一定抓住了你的心。”

——《冬季,把这束玫瑰献给星空》

他一抬头,便看到了那颗以无与伦比的速度坠落的流星,还有那个女孩。她仰着头,表情是前所未有的决绝,有火焰在她眼里熊熊燃烧。

而她还拿着一片树叶——那是一片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落在她发间,卡在她发带里的叶子。

安迷修下意识地向她跑去,然而她却先一步跳上那颗星星,那颗星星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带着她奔向苍穹,掠过星空,奔向远方飞驰而去。

“玛格丽特姐姐!”安迷修望着那个女孩远去的背影,心里突然感到一阵难以言喻的惶恐。

下一秒,在老团长近乎绝望的目光里,小骑士仰头望向星空,碧绿的眼里在这一刹,燃起了火焰。

——《冬季,把这束玫瑰献给星空》

  流星看起来能挤两个人,但明显已经虚弱到无法承受两个人的重量。嘉德罗斯愣愣地看着这个他思恋了很久的人。就在几分钟前,她骑着流星,将他捞出枪林弹雨后扬长而去,宛如天神降临。

可现在神看起来要死了,宥浓郁的色彩浸出她的银色的铠甲——嘉德罗斯甚至不敢碰她,因为她看起来,一碰就会碎。

——《冬季,把这束玫瑰献给星空》

“我们不担心你正面抗敌的能力,可是我们担心的不是那些明面上的刀子,而是那些看不见的刀啊!”

——《冬季,把这束玫瑰献给星空》

于是远方的黑暗披上了光的霓裳,像是天使们在云端上往黑暗的人间齐刷刷的射出箭矢。于是那数十道银色的光芒便从他们的头顶上经过了。璀璨的光弧扫开一片寒冷的夜色。银色的光辉洒下雪一般的光影,宇宙快船上的人们表情变得痴迷。

这也许不是他们这辈子见过规模最大的流星群,但一定会是他们留在心底最深的一个。没人能形容他们此刻的感受,在宇宙中的极深极暗处,在永夜的黑暗里,被光明蓦然点亮的眼睛——这样的悸动太过于强大,足以压倒所有的言语

在无边无际的黑夜里撞见······光明吗?

流星群乘着光明渐渐远去,雪一般的光雨渐渐消融在黑暗。人们痴痴地望着那远去的风景,过了很久才如梦初醒。

“刚才那是······那是星海灯塔吗?”有人擦着眼睛声音颤抖

“不。”很快,另一个声音回答了他,那是一个年轻人。他的声音那么平静,黑暗中没有人看到他已经泪流满面。

“那是星空骑士。”

——《冬季,把这束玫瑰献给星空》



断了这么久因为我自己也断网了

评论(3)

热度(1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